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7-11-23

【党代会时间】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预备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3 20:29:01

2017年11月23日下午4:00,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在学校中心报告厅举行。254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滨,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高艳,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星臣、孙守光、关忠良、刘军、余祖俊在主席台就座。

曹国永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大会筹备情况,就大会的主题和任务作了介绍说明,就开好大会提出具体要求。他从第十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本次大会代表的选举产生情况、第十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酝酿产生情况、本次大会的规模、时间和组织机构、党员代表任期制和提案制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不久,学校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在决胜2020年第一步发展目标、开启2030年第二步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深远和重大的意义。全校党员,特别是党代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为把我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开成一个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而共同努力。

曹国永还就开好大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要深刻理解党代表的历史责任,认真听取、讨论和审议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认真讨论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认真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学校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不辜负全校共产党员的重托。二是全体代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选举出新一届党委、纪委两个委员会。三是全体代表要集中精力开好大会,认真参加大会安排的各项活动,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

高艳就《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做了说明。说明指出,全校23个选举单位选出的269名党员代表,均符合党章和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这次选出的代表具有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其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80名,占29.74 %,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等一线代表151名,占56.13 %,学生代表18名,占6.69%,离退休同志代表20名,占7.43%。妇女代表113名,占42.01%,少数民族代表26名,占9.67%,年龄在50岁以下的代表168名,占62.45%。代表结构比例符合要求。

会议由颜吾佴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和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和大会注意事项。

(摄影:张先睿、马菁菁)

文字:高默咛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