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7-10-24

我校举办全国铁路单位接收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全国铁路系统人才需求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24 16:29:49

10月21日-22日,全国铁路系统接收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我校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等18家单位,提供2500多个岗位,吸引了近3000名研究生、本科生前往应聘。中国铁路总公司人事部(党组组织部)副主任吴望根、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亲临招聘会现场,察看学生应聘情况,并与各单位进行了前期接洽。本次招聘会历时2天,涵盖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土木建筑、机械电气等与铁路相关的专业,同时涵盖会计、计算机、法学、软件、物流等通用型专业。截至10月22日晚20:00,我校已有230余同学完成签约工作。

招聘会举办之前,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在铁路行业就业的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和需求情况,10月20日下午,全国铁路系统人才需求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高艳、中国铁路总公司人事部(党组组织部)楚巍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双方就企业与学校供需信息、我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企业对我校毕业生评价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高艳对到会的18家企业表示感谢,并指出我校将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精准化,加强毕业生到铁路相关行业就业的宣传引导,为铁路行业输送更多人才。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帮助学生深入全面地了解铁路行业。此外,高艳也对各企业的人才选拔方案提出相关建议。

座谈会上,楚巍介绍了铁路系统人才发展现状及未来需求趋势,上海铁路局、哈尔滨铁路局、沈阳铁路局等共18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入职发展情况,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出肯定,同时也对我校铁路相关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上午8:30,各个铁路局代表陆续进入所在区域开始面试。随后,西装革履、穿戴整齐的学生井然有序地在逸夫楼有序排队,现场招聘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除了应届毕业生外,也有不少大三、大二的同学前来了解就业信息。

和往年相比,今年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在全国铁路系统进校招聘之前,各学院对学生就业意向进行了调查统计,对有铁路系统求职目标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地精准指导。从签约结果来看,今年毕业生求职更趋理性,很多学生选择回生源地、中西部就业,广铁集团公司、成都铁路局、南宁铁路局、兰州铁路局等企业现场报名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学院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摄影:哈依娜尔)

文字:梁妍娇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