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7-09-02

北京交通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2 13:08:21

又是一载春华秋实,又是一度桃李芬芳,2017级新同学走进美丽的红果园,与北京交通大学结下不解之缘。9月2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滨等全体校领导,国家教学名师、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代表以及各学院、相关部处领导在主席台就坐。9104名2017级新生、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宁滨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120余年悠久的办学历史与成绩。他将母校、家人、社会和国家的期待凝练成三个方面,与新生们共勉。他鼓励新同学进入大学后,一是成为有思想的人,学会独立地思考、正确地思考、创造性地思考。二是成为有学识的人,明确学习的方向,持之以恒、善于理论联系实际。三是成为有品格的人,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与他人和谐相处。他告诫同学们要认识到,思想赋予人生高度、学识赋予人生广度、品格赋予人生厚度,一个有高度、有广度、有厚度的人生,必将绽放耀眼的光彩。

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开学典礼并介绍了2017级新生的基本情况。

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柯燎亮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踏实做人、懂得感恩,认真做事、学会坚持,树立一个人生的目标,努力去实现,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把握机会,勇于创新,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交通运输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毕明凯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生活的三点心得,鼓励大家夯实基础、厚积薄发,敢于质疑、勇于创新,戒骄戒躁、稳扎稳打。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党雨菡代表新同学发言。她号召全体新生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铸就辉煌,迎着知识的曙光,追逐时代的光辉,展开红果园中崭新的人生篇章。

校艺术团奏唱《北京交通大学校歌》,与全体新生感受“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

全体2017级新生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读新生誓词,共同承诺身为交大一员,当秉承知行校训,弘扬交大传统,求实创新,勇于担当,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为实现成才梦、交大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威海校区开学典礼同步举行,首次进行视频直播。

2017年我校共招收各类中外新生910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83人,硕士研究生4103人,本科生3903人、含威海校区400人,国际学生415人、来自80个国家,高职学生200人。在研究生中男女生比例为1.1:1,党员比例为34.22%,少数民族学生201人;本科生男女比例为1.55:1,16岁以下新生有61人,有386个00后的学生,年龄最大的是29岁,最小的是14岁,少数民族有548人、分别来自32个民族,今年还有北京市部分高校的双培计划学生133人。

(摄影:张先睿,王悦廷)

文字:胡滢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