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7-08-31

我校学生荣获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7-08-31 10:03:55

 

第十一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4日-30日在上海举行,我校34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选拔出6支参赛队伍晋级智能创新研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运动控制设计开发、过程控制设计开发和工业信息赛项的总决赛,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和激烈的比赛竞争,获得了1项特等奖、4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报名队伍达到2800余队,晋级队伍341队,报名与参赛队伍数创历史最多。该赛事今年正式成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大赛(金砖大赛)的核心赛事之一,决赛期间同时承办了2017年金砖大赛的论坛与闭幕式。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于2006年创办,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该竞赛以一项虚拟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

我校获得特等奖的队伍是三人行队,队员杨正文、唐得成、杨小峰,指导教师徐建军。在决赛赛场上他们沉着应对、分工合作,充分展示了北京交通大学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敏锐的分析能力。

我校参赛队伍由徐建军带队,电气学院刘彪、汤钰鹏、关宇、倪平浩、汤钰鹏、张威和杜欣等几位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挑战赛的指导工作。

文字:徐建军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