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7 来源:宣传部 作者:符哲源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暨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4年4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增强纪法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专题学习,也是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首次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稼琼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余祖俊及在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王稼琼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等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研究部署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院两级党组织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实践研学等多种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要切实通过党纪学习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二要深入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任务要求,切实做好学校安稳工作。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既要做好传统意义上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命安全,更要时刻关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重点领域。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法纪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切实提高依法治密的能力和水平。要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文,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蓝晓霞分别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推进学校保密事业发展,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和科研保密管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主题交流发言。

学校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杜晔结合学校保密工作实际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导读,通过案例分析对修法的背景及意义、特点与亮点进行梳理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李雪 陈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