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曼

“非洲法语国家城市规划与建设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2024年4月17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援外短期培训项目“非洲法语国家城市规划与建设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高艳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高艳对参加研修班的官员们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校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特色。截至目前,已举办过近20期城市规划研修班,与来自世界各国的400余名官员共同研讨如何让城市更加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分享中国经验。高艳介绍了本期研修班的相关课程,并对官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官员们能够充当中非交往的使者,为促进务实合作、深化中非人民友谊做出贡献,为落实《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添砖加瓦。

开班仪式上,研修班学员代表、来自刚果(金)基础设施及公共工程部部长顾问阿伦·穆桑古·木伦巴发言。他表示中非城乡现代化发展差异悬殊的问题十分普遍,非常希望与中国专家分享和讨论城镇化进程导致的公共卫生问题、住房问题、健康问题、就业问题、垃圾管理问题、污水处理问题等,学习中国在城市规划和建设领域的宝贵经验与解决方案。并希望能与中国城市达成相关合作,为中非友谊架起一座硕果累累的桥梁。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18名官员来自刚果(金)、布隆迪、加蓬、毛里求斯、突尼斯等5个非洲法语国家。在14天的研修班期间,他们将在北京进行学习与现场教学,并将赴重庆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中国在城市规划与建设方面的发展经验。

国际教育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

责任编辑:李雪 陈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