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7 来源:组织部 作者:杨金京

【党纪学习教育】学校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年4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审议通过学校《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稼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

王稼琼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根本方向。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和任务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胜利实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稼琼强调,以本次会议为标志,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对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强化目标引领,扎实推动“规定动作”和“特色举措”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提出的目标要求,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在深学细悟、推动《条例》入脑入心,以案释纪、加强警示教育,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学纪的浓厚氛围,对标对表、扎实检视整改等方面见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系统性。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许安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陈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