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6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翁宇如

我校举行自动化与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2024年4月16日,我校自动化与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稼琼,校长余祖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副校长荆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蓝晓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岚,校党委常委、学校办主任姚念龙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赵鹏主持。

王稼琼、余祖俊共同为自动化与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揭牌。

余祖俊代表学校向两个学院表示祝贺。他指出,两个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自立自强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学科、平台、专业、机构、负责人“五位一体”一流学科建设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优化学科布局的重要举措。

余祖俊对自动化与智能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做服务国家战略的表率。进一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需求,依托“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更多“大成果”。二是坚持面向前沿,做创新引领的表率。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优化“交通+智能”的学科布局,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引领性技术,为持续引领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发展提供理论、技术、人才和平台支撑。三是加强内部治理,做团结干事的表率。学院领导班子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治理能力,完善学院治理体系,营造干事创业、开放包容的学院氛围。

余祖俊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主动服务教育强国、交通强国、国防军队现代化等重大战略和新质生产力发展,服务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水平自立自强。二是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建成“信息+交通”、“信息+空天”、“信息+军事”的高水平信息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在完善内部治理中激发更大活力。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全院师生,加快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基层学术组织相适应的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电部副主任曹玉、科信部网安总监刘大为向自动化与智能学院成立表示祝贺。

赵岚宣读自动化与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任职决定。

自动化与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闻映红、院长蔡伯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平、院长艾渤分别代表学院班子进行表态,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设一流学科,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国铁集团等多家企业和单位代表、学校各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自动化与智能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