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3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山海为邻 青春建功 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主题宣讲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4年4月10日,“山海为邻 青春建功 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主题宣讲暨三沙卫国戍边青春故事宣讲活动在中心报告厅举行。团中央、团海南省委和三沙市领导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活动并在活动前会见宣讲团成员。

十位来自卫国戍边第一线的宣讲人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青春故事。从忠诚卫士维护边疆和谐稳定,到边境警察用脚步丈量平安;从移民管理警察筑牢祖国西南边境安全屏障,到岛礁基层公务员在大海孤岛上筑牢基层政权;从幼儿教师以“爱的教育”坚守边疆海岛,到岛礁警察舍小家顾大家守护南海平安;再到海事青年为建设海洋强国不弃微末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饱含深情,每一个细节都感人至深。

宣讲人们的讲述不仅展现了广大青年扎根边疆、初心如磐的坚定信念,更用青春和热血印证了“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的责任担当。他们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触动,也引发了大家对于青春和担当的深刻思考。

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三沙市委、共青团海南省委、共青团吉林省委、共青团云南省委、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主办,北京交通大学人民武装部和团委协办。

责任编辑:李雪 包鋆丽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