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2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程子龙

学校召开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4年4月11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会议。

王稼琼指出,党和国家十分关心、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特别是在教育强国建设这个当前教育战线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中,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是个重大课题和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各单位始终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王稼琼结合学校实际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一是进一步增强身为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通过务实的举措,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传递给每一位教师,帮助全体交大老师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涵养崇高师德。坚决筑牢师德底线,将底线要求和高位引领有机结合。三是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质量标准的贯彻落实。要立足学校实际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杜绝用形式主义的办法抓落实,通过标准落实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归属感。

文海涛强调,2024年学校党委以贯彻落实质量标准和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为重点,统筹推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国情研修、师德考核等各项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扛牢政治责任、守住红线底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体系化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始终把《十项准则》的学习教育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发挥校、院、教师党支部“三级联动”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

教师工作部部长王虹英汇报了学校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介绍了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为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实效性,会议邀请了3个学院作交流发言。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聂磊从体制机制协同、价值导向协同、目标任务协同三方面分享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郭盛围绕健全体系,着力涵养,精心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育人环境介绍了学院的工作举措和特色做法。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从立规、立业、立情三个维度介绍了强化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做法。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谷玉锟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