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2 来源:科研院 作者: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科研院长联席会

2024年4月10日下午,学校在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三层多功能厅召开2024年第一次科研院长联席会。副校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院副院长王洪伟主持会议。

赵鹏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科研相关改革举措进行了解读,同时对2024年科研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聚焦国家战略及行业重大需求实施有组织科研,提前谋划、精心布局,科学调配各类创新资源,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改革;二是强化考核、压实责任,将校院两级管理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三是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好科研院长联席会议机制,真抓实改,为科研人员营造专心治学的良好氛围。同时,赵鹏对全体与会人员为学校科研工作的建设和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勠力同心,为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洪伟对2023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举措,并对2024年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研院、重大办和社科处各分管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就基本科研业务费实施、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期刊发展、高校科研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进展、全国重点实验室任务团队建设、知识产权管理、科技经费、成果转化及科研分类分级相关政策调整、学院科研科设置,以及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积极为学校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和服务能力提升建言献策。

科研院、重大办和社科处全体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学院主管科研院长、副院长和科研秘书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谷玉锟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