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孔垂柳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 (再认证)工作启动会

2024年4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再认证)工作启动会议。校长余祖俊、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荆涛出席会议,会议由荆涛主持。

余祖俊指出,我校于1954年接收第一批来华留学生,有70年的留学生培养历史,培养了一大批铁路技术人才和知华友华爱华人士,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关于做好我校来华留学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看待来华留学教育和本次认证等相关工作。二是要以本次认证为契机,立足长远,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强化顶层设计,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推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落实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世界交通人才首选留学目的地”的重要任务,推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许安国宣布了新一届来华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他指出,来华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统筹指导学校来华留学工作,今年,指导委员会将关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重要回信精神及国家来华留学工作方针政策,持续推进“留学北交”品牌建设。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归口管理部门统筹负责、各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统筹指导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

荆涛介绍了本次认证工作的背景。他指出,本次认证是学校对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深入的自我审视和持续自我建设。对于做好认证工作,他表示,一是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强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抓好落实。二是要根据分解的目标任务,对照认证指标,全面总结经验、认真查找问题,高质量推进认证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三是要吃透指标内涵,把握认证重点,力争优势明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恩建对照质量认证的指标体系,详细解读梳理了我校目前存在的优势与不足,结合质量认证的时间安排介绍了相关的工作计划。

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培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教师代表、来华留学工作相关管理人员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谷玉锟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秦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