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2 来源:外联处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4年4月10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交流座谈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顺利举行。

座谈开始前,校长余祖俊,党委副书记王文文,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与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CEO戴珊女士一行进行了交流。余祖俊代表学校对戴珊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慷慨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与联系,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高艳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优势,希望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能够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戴珊女士介绍了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及业务范围。她表示,将与学校携手,一如既往地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乡村建设。

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雪萌主持座谈会。

外联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祎华简要介绍了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及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对我校捐赠项目的管理情况。

香港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戴勇、谌蜀黔、吴子怡,我校建艺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院长韩冰、副院长刘萍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戴珊女士一行参观了建艺学院,并与学院相关老师围绕绿色建筑节能改造、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背景资料:

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香港慈善家陈孔明先生为纪念早年在海外行善中意外离世的妻子设立的慈善团体。基金致力于支持各大高校、公益组织及社会热心人士开展中国生态建设、灾后重建、社区发展、教育及扶弱济困等项目,探索出真正可持续发展的方案。在过去的十多年,基金在中国云南、四川、甘肃、陕西等地的偏远乡村地区,开展支援乡村可持续发展的建设项目,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新型生土建设技术在内地各省份得以广泛推广,改善了数千名贫困户及受灾家庭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李雪 谷玉锟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