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3-22 来源:统战部 作者:

我校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党派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2024年3月21日,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党派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蓝晓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学校2024年统战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数智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无党派人士钟章队教授作辅导报告。

文海涛对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统战工作思想,做好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她指出,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二要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制度自信,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深入调研,为学校事业发展开展高质量建言献策;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加强各党派团体间校内外交流沟通,提升各党派和统战团体高质量发展。她表示,学校党委将更好地履行新时代统战工作职责,更加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统战人士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更好凝聚共同奋斗力量,一起向“新”而行,取得更大成绩。

钟章队以“向‘新’而行 以‘质’取胜——凝心聚力 全面扎实推动强国建设”为题,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总体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结合自身履职情况,重点阐述了“赋能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推动铁路现代化”“激发新质生产力,谱写文旅新篇章”等提案内容。辅导报告得到统战人士一致好评。

蓝晓霞传达了全国和北京市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24年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统战部副部长郝志如主持会议。学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秦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