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3-08 来源:学校办 作者:

学校召开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024年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稼琼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余祖俊围绕学校工作要点进行部署。

王稼琼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他就做好2024年的工作强调两点要求,一是要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把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从制度建设、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入手,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切实引导和帮助党员干部把精力真正用到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工作中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学校相关文件落地落实,做好干部日常调整补充工作,以长远目光和战略思维做好干部梯队建设,着力发现储备、跟踪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监督,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余祖俊以“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办学质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发生的大事喜事和成绩亮点,结合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及行业、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并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与资源拓展、党建思政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学校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其中部分重要改革举措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他强调,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在全校上下积极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强化抓落实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在教育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中努力展现交大作为、做出交大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回顾视频。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教授、其他教授和青年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谷玉锟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秦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