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3-08 来源: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 作者:

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举行

2024年3月6日下午,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在科学会堂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许安国出席会议。会议由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书记康俊主持。

文海涛对现场述职的七位党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并讲话。她表示,2023年机关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的统筹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切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立足职责、聚焦重点,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文海涛指出,机关党支部工作还存在不平衡的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文海涛着重从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成为党建专家和业务能手。二是要加强支委会建设,夯实支部各项基础工作,把准方向、狠抓落实。三是进一步强化“一融双高”意识,统筹做好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工作,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促进党建和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文海涛强调,2024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推动“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华诞,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任务很重,希望大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主动谋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

根据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7位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9位机关党支部书记和13个机关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评委对机关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康俊表示,希望机关各党支部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高质量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她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述职评议考核会,也是机关党支部工作交流会,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

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委员、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部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谷玉锟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