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3-08 来源:外联处 作者:饶芳

赵鹏一行赴香格里拉签署校市合作协议

2024年3月7日,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赵鹏带队赴香格里拉参加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赵鹏与香格里拉市长巨燕冬代表校市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香格里拉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连接川、滇、藏三省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是连接内陆与边疆、沟通西南与南亚的重要桥梁,也是构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乡村经济振兴,经前期经管学院和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与香格里拉市政府的深度交流,并与其物流、旅游等产业深入对接,促成此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合作。根据香格里拉产业发展的要求和导向,结合其自身资源和市场条件,双方将在联合申报科研计划课题、创新研发成果并促进落地转化、强化科技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合作将有力推动香格里拉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不仅符合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也是我校推动高原物流、旅游等产业发展研究与实践的一次积极探索。

学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郭雪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主任张真继,铁科院电子所货运系统部副总、教授级高工、ICIR兼职教授孔垂云,教授张菊亮、常丹共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北京交通大学云南校友会秘书长黄坚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谷玉锟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