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3-05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作者:丁楠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高级总署长一行来访

2024年3月4日,校长余祖俊在思源楼会见了来访的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高级总署长余文超先生一行。副校长关忠良陪同会见。

余祖俊对陆路交通管理局高级总署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行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新加坡与中国在轨道交通领域面临着相似的困难与挑战,希望未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中新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共同围绕实习培训、联合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

余文超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加坡公共交通发展情况、陆路交通管理局建设背景、业务范畴与工作计划。他表示,作为人口密度与城市化水平较高的国家,新加坡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分依赖公共交通网络,建设数字化、智能化、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交通运输系统是当下面临的重要课题,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在联合科研、学生交流、人才招聘等方面合作。

交通运输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会后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并与自动化与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象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就学生定向培养、人才引进、科研合作、涉外培训等内容展开会谈。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英语:Land Transport Authority;缩写:LTA),简称陆路交通管理局或陆交局,是新加坡政府法定机构之一,也是一个新加坡交通部管理下的独立机构。它负责监管和规划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公共交通服务、道路和车辆管理等。自1995年LTA成立以来,新加坡的陆路交通网络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全岛有超过160公里的高速公路、超过200公里的捷运网络、120公里的自行车道以及其他日益多样化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