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1-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校党委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4年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学校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鼓励他们继续为中肯和中非友好事业发光发热,讲好中非友好故事,为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实施《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到实处、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回信,是2024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领域的第一封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深刻把握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和广大留学生及校友的亲切关怀、对人才培养和教育对外开放的殷切期望、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要充分认识重要回信的重要意义,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体现了中央对学校办学成就、人才培养成效、服务国家战略成果的充分肯定,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寄予的殷切希望与深切嘱托,以回信精神为战略指导和动力源泉,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强调,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入脑入心。要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干部师生校友收听收看、学习领会,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与担当。将学习回信精神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师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师生座谈会、党团活动、课堂教育教学等形式,将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发挥多方力量开展宣讲,运用校内外媒体平台全面宣传展示,营造热烈氛围。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加强研究阐释,将学习回信的激动振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干部师生把思想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人才培养各环节、教育科研各方面。学校党委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工作走深走实。各单位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制定个性化学习贯彻方案,将学习回信精神与工作实际、学科特色、组织优势紧密结合,确保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在我校形成生动实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