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1-20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2024年1月19日,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宇主持。

王达品对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年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围绕中央及市委、教育两委工作要求,开展更加专业的学习培训活动,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二是要发挥纽带作用,凝聚战线力量。要坚持围绕首都教育中心工作,统筹各方资源,探索建立学校、政府宣传部门、新闻媒体三方联动机制,充分凝聚行业力量,形成发展共同体,增强宣传合力。三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开展精准服务。要围绕北京教育宣传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会员单位服务,要发挥智库作用,加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科学研究,持续提高教育系统新闻宣传能力水平。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打造一流学会。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具有首都特色的一流学会建设。要守牢教育宣传主阵地,奋力谱写首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新篇章。

文海涛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向与会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以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举措和成效。她表示,学校相关工作长期以来得到市教工委和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的支持,未来,学校将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学会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北京教育新闻宣传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四级调研员、学会副理事长赵国伟宣布2022-2023年度“香山杯”北京教育优秀新闻奖及北京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情况和表彰决定。

我校官微两篇作品分获优秀新闻奖一等奖、二等奖,宣传部龚家琦、韩榕获先进个人。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蓝晓霞,通州区教育委员会宣传科科长、学会监事王川为2022-2023年度“香山杯”北京教育优秀新闻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文海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学会监事长韩尚峰为2022-2023年度北京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地区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各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宣传部门、所属教育新闻宣传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及市属媒体教育跑口记者等共100余人参会。

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导,由北京地区高校党委宣传部,北京各区教育工委区教委宣传工作部门、各区教育新闻宣传事业单位,中央及市属媒体教育跑口记者等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责任编辑:李雪 李娟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