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1-17 来源:离退休工作部 作者:宛如锦

北京交通大学组织召开银龄教师座谈会

2024年1月15日上午,“桑榆不言老 西部烁余晖”银龄教师座谈会在新园12号办公楼319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连会仁主持会议。

高艳充分肯定了银龄教师取得的工作成果,她指出,银龄教师支援西部高校对于补充当地教师力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与区域协调,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具有深刻意义。她希望银龄教师秉承交大“知行”校训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交大教师严以治学、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师德师风,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受援高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贡献力量。同时,她对学校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银龄教师行动计划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银龄计划在国家层面的重要意义,落细落实教育部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对银龄教师的关心关怀,切实落实好各项条件保障;三是持续加强宣传,通过挖掘素材、形成专题报道等方式扩大影响力,鼓励更多优秀退休教师加入银龄支教队伍,为振兴西部教育发光发热。

连会仁介绍了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背景以及学校在落实待遇、走访慰问、推动宣传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人事处副处长程晓冬表示,将与离退休工作处密切配合,持续做好退休银龄教师的服务保障,同时鼓励动员更多的在职教师参加到支援西部建设中来,共同推进国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我校援派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和西昌学院的尹常玲、李唐军等8位银龄教师分享了支教支研工作所得以及日常生活感受。他们表示,非常荣幸在退休后能够获得继续发挥余热的机会,感谢学校高度重视和离退休工作处细心周到关怀服务,将继续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传帮带”积极作用,展现交大退休教师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支援国家西部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后,高艳代表学校对银龄教师进行了慰问。

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相关同志与会。

责任编辑:李雪 闵嘉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