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1-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党委常委会暨党委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24年1月10日,党委常委会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王稼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稼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放出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且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紧绷思想弦,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以钉钉子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保障。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稼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折不扣强化落实,继续做好学校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紧盯科研经费、招标采购、后勤基建、雄安校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出实招,求实效,营造全校上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就学校纪委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进行了交流。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包鋆丽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