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1-10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座谈会顺利召开

1月9日上午,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座谈会在我校红果园多功能厅顺利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会长张苏军,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占华,司法部法治调研局改革指导处处长周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李巍涛主持。

张苏军对学校及法学院在完成中国法学会重点委托课题“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研究”课题过程中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文化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法治实践中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四是要坚持交通成和,形成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强大合力。

高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及我校法学教育基本情况。她表示,高校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在扎实做好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时代使命面前责无旁贷,希望能够进一步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单位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入进来,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

座谈会上,周占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龙翼飞、周琰等与会嘉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裴洪辉、助理教授黄琳分别就“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和“青少年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培养机制研究”做了专题汇报。

北京交通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吴静,法学院副院长郑飞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各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校史馆。

责任编辑:李雪 闵嘉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