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1-09 来源:社科处 作者:尚玥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运用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在我国学术界和期刊界具有重要影响力。2023年版的编选从2021年10月开始,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 32 个单位的 148 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研究工作,全国各地 9473 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的评审。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万余种中文期刊中评选出了 1987 种核心期刊。《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编,是对办刊质量和办刊水平的充分肯定。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现为中文核心期刊(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 综合评价核心期刊(中国社科院)、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南京大学),已成为特色鲜明、有较高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期刊。获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在第七届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中,被评为“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入选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2022 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高转载期刊名录”。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3年版)中,期刊复合影响因子为3.566,在北京高校学报中排名第5,在全国理工农医类院校学报中排名第12。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