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1-09 来源:国际处 作者:衡飞

赞比亚铜带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2024年1月8日下午,副校长关忠良在思源楼会见了来访的赞比亚铜带大学校长Paul Chisale(奇萨莱)一行。

关忠良对奇萨莱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技术培训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早在上世纪70年代,我校就承担了坦赞铁路建设和运营的人员培训工作,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在师生互访交流、铁路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服务赞比亚本国铁路建设发展。

奇萨莱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铜带大学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回顾了毛泽东主席和卡翁达总统等老一辈领导人缔造的中赞友谊,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和国家轨道交通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未来双方加强交流互鉴,积极服务坦赞铁路后期运营管理,同时邀请我校师生访问铜带大学。

国教学院、国际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赞比亚铜带大学(The Copperbelt University of Zambia),简称CBU,创建于1987年,是赞比亚首批设立的非盈利性公立综合性大学,以理工类见长,位于铜带省中部城市基特韦,下设商学院、矿物学院、工程学院、信息传播学院、建筑环境学院、数学及自然科学学院、自然资源学院、医学院、研究生院以及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等10所学院,是赞比亚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