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12-13 来源:学校办 作者:

王稼琼一行赴东莞、深圳走访调研

2023年12月9日至11日,党委书记王稼琼一行赴广东东莞、深圳走访调研,参观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并看望当地校友,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紫荆文化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共同研究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蓝晓霞,党委常委、学校办主任姚念龙,以及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14EA2

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王稼琼一行与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冯稷亲切交流,看望了我校物理系95级校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氧化物半导体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团队负责人梅增霞研究员,参观了实验室新园区展厅和锂离子电池团队中试线,详细了解了实验室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为牵头单位,广东省科技厅为指导单位,东莞市政府、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为共建单位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运行模式与工作机制。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于2017年12月启动建设,目标定位为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是参与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建设的重要科研平台。

1507F

在深圳前海开发区,王稼琼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等座谈交流。

王稼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北京交大坚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升服务中央决策的能力水平,特别是国家高端智库“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紧扣交通强国战略、综合物流体系建设、国家安全等领域,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前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王锦侠对王稼琼一行到前海调研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前海有关情况特别是交通发展现状。他表示,前海作为国家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建设平台,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和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前海管理局高度重视并支持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制定了相关支持政策,希望双方就深港互联互通等开展合作研究,共同开拓中国可持续交通的国际化发展路径。

17456

座谈会后,王稼琼一行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和嘉里中心,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前海开发开放和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情况。

DFF8

在紫荆文化集团,王稼琼与集团总经理文宏武、副总经理孙光奇、人力资源部部长谢玉峰等座谈交流。

王稼琼在详细了解紫荆文化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战略规划后表示,紫荆文化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大型骨干文化央企,北京交大希望与紫荆文化集团加强交流互访,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实现互利共赢。

文宏武对王稼琼一行到集团调研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集团的产业布局、市场规划等发展情况。他表示,紫荆文化集团将发挥在文化产业和对港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与北京交大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校企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雪 闵嘉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