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7-02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李兴华

北京交通大学为三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2023年7月2日,北京交通大学2020-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西操场隆重举行。已踏上新征程的2020、2021、2022届交大校友跨越山河,与师长、挚友、同窗再聚红果园,共赴与母校的“毕业约定”,同享期待已久的荣耀时刻。

党委书记王稼琼,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余祖俊,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关忠良、赵鹏、闫学东、高亮,副校长荆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蓝晓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岚,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姚念龙,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各学院院长书记等出席仪式。4200余名毕业生和2500余名学生亲友参加仪式。仪式由许安国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一声交大人,一世交大情。毕业是人生旅程的重要转折,生日则是自我成长的关键节点。在学位授予仪式的现场,当天过生日的5名同学收获了最难忘的生日祝福。

王稼琼为过生日的同学赠送礼物并授予学位,见证他们学业与人生的高光时刻,送上来自母校的暖心祝福。

余祖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赴这场“青春之约”的三届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为母校的付出和支持表达诚挚的感谢,为同学们开启新的人生旅程送上美好的祝福。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昂首前行,站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希望毕业生们传承好“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践行好“知行”校训,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勇毅前行,为国家发展贡献交大智慧,为民族复兴贡献交大力量!

经管学院王熙群作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为三届毕业生精心筹备学位授予仪式,向母校汇报了毕业后在贵州都匀支教的工作体会,回顾了自己从学生转变为教师,与西部山区的孩子们双向奔赴、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号召交大学子不负时代重托,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杨宇翔作为2021届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重回母校的喜悦之情,讲述了自己从“菜鸟”成长为某系统负责人、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经历,表达了要和万千科研工作者们共同建功立业,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新奇迹的坚定信念。

土建学院孙宪夫作为2020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从事铁路基础设施安全检测,为全国各条高铁把脉的工作经历,感谢母校恩师在他打开世界观、树立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悉心指导,决心把助力中国高铁平稳运行作为对“交通强国”使命的具体实践。

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领导、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分别为2020-2022届毕业生授予学位。

参加此次学位授予仪式的还有导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等。

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许多同学惊喜地发现母校有了新的变化:综合体育馆建成使用,成为学校又一座地标建筑。为欢迎校友们重回母校,弥补同学们在校时未能体验的缺憾,学校连续4天开放综合体育馆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排球、游泳等场地,供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校友免费预约体验。

为欢迎同学们回家,学校用心为学生准备用“小红果”花纹图案装点的“交大专属”学位服,在校园中设置了欢迎条幅、“复兴号”列车、图书墙、“我爱交大”“我在交大很想你”等多处毕业景观供毕业生们拍照合影、打卡留念,为同学们送上一句阔别已久的“毕业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