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30 来源:定点帮扶办 作者:宋阳

余祖俊赴科左后旗调研督导定点帮扶与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2023年6月29日至30日,校长、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祖俊带队、副校长高艳陪同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后旗调研督导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落实县中托管帮扶甘旗卡二中工作,并出席我校援建“茅以升公益桥-连心桥”竣工仪式。通辽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魏洪涛,科左后旗旗长郭天宝,科左后旗副旗长王金强以及科左后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出席活动。

在6月29日下午举行的北京交通大学与科左后旗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余祖俊回顾了校旗双方11年来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果,对科左后旗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始终把定点帮扶科左后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重要使命,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继续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优势,立足“后旗所需,交大所能”,持续深入做好帮扶工作。

郭天宝对北京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科左后旗的定点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科左后旗的产业发展规划。他表示,希望北京交通大学继续发挥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大在规划引领、干部培训、人才引进、金融发展、项目落地等方面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帮扶科左后旗发展。

会上,校旗双方共同签署了定点帮扶专项资金受托代理协议和农副产品采购供应协议。

会后,余祖俊一行深入甘旗卡二中,调研推进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并出席我校援建物理科技演示与探索馆成为通辽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余祖俊、魏洪涛、高艳、郭天宝共同为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我校援建甘旗卡二中实验室、教学设施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县中托管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6月30日上午,我校援建科左后旗巴彦乌楞嘎查“茅以升公益桥-连心桥”竣工仪式举行。余祖俊、王金强致辞并为小桥揭幕。“茅以升公益桥-连心桥”是我校定点帮扶科左后旗十周年立项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由我校联合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发起,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衡水益通管业有限公司和芜湖鑫桥护栏工程有限公司捐助,我校“小桥工程”团队勘探设计。该桥位于巴彦乌楞嘎查和散都苏木通往沈阳市康平县的必经之路,将极大改善农牧民交通出行条件,并对巴彦乌楞嘎查乃至散都苏木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交往起到重要作用。

工作期间,余祖俊一行还实地调研考察了我校援建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学校大米供应基地、有机肥实验基地和水稻实验田等,并慰问了学校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

学校办、定点帮扶办、外联处、后勤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土建学院、物理工程学院有关教师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