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雪

王稼琼受邀主讲教育部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2023年6月28日,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5讲在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人民网+”客户端、共产党网、学习强国、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我校党委书记王稼琼受邀主讲题为“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实现交通强国梦”的示范微党课。

王稼琼回顾了学校自建校127年以来始终同中国交通事业同向同行,培养大批优秀人才、诞生众多重大创新成果的光辉历程,分享了交大人在铁路大提速、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建设、复兴号诞生、雅万高铁通车、城市轨道交通国产化等一个个中国轨道交通发展的重大历史节点上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光荣事迹,号召全体师生在新征程上,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学校安排,采取线上线下、个人自学与党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收看了示范微党课展播。“听完王书记的微党课,我更加深刻了解了交大人的使命担当,更加深刻理解了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葛鑫磊在观看微党课后表示,作为交大人,能够见证和参与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继续扎实学好基础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需求为牵引提升自身本领,克服畏难情绪、研究真问题。

“作为交大青年,我们应该要将个人发展与时代相联系,建设交通强国,我们正在路上行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黄珍珍在观看微党课后说,今后要紧跟学校步伐,恪守“知行”校训,持续不断地增见识,长本领,注重自身专业能力培养;要胸怀理想,勇于创新,激发奋斗担当;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以“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为主题,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协办,采用纪录片或故事片等创新形式,全面展现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的积极进展、有力举措、突出效果,激励广大干部师生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挺膺担当、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书写教育人的精彩华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