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29 来源:离退休工作部 作者:宛如锦

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2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4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2023年6月28日上午,“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2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4周年文艺汇演在天佑会堂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王稼琼,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蓝晓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岚,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姚念龙,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二级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的负责同志观看演出,5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演出。

演出开始前,王稼琼与参加表演的老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

闫学东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党员、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党和国家取得的发展成就、人民群众今天的美好生活以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各位老党员、老领导、老同志奉献美好青春、热情和智慧的心血凝结。闫学东表示,祝愿老同志们乐享美好生活、安享幸福晚年,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学校离退休工作队伍要切实把老同志工作做扎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加强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有关要求。

演出在蒙古舞《站在草原望北京》中拉开序幕。激昂的旋律、欢快的舞蹈,感染了现场的观众。特邀文化艺术团体嘎哒马头琴乐团以呼麦、长调和马头琴演奏相结合的形式精彩演绎了中华名曲《赞歌》。

各党支部演出了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军不怕远征难》《怀念战友》《唱支山歌给党听》《人民军队忠于党》《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红旗颂》《中国颂》《歌唱祖国》《大中国》《打靶归来》《今夜无眠》《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社会主义好》等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歌曲。

离退休文艺社团的老师奉献了太极拳表演《太极神韵》、健身操舞《同心共筑中国梦》、越歌伴舞《南湖的船》、旗袍走秀《再唱山歌给党听》以及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等。演出在离退休“心之声”合唱团《不忘初心》《因为信仰》的嘹亮合唱中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