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怡悦

我校召开“大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2023年6月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大思政课”建设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书记王稼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蓝晓霞,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姚念龙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郭海主持。

王稼琼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我校“大思政课”建设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继续发挥优势特色,适应学生特点,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调动育人主体、挖掘育人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形成特色品牌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我校“大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

王稼琼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分工负责,认真落实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海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北京交通大学关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方案》,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切实提高我校思政工作的成效和质量。

座谈会上,蓝晓霞、姚念龙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团委、本科生院、研工部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