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9 来源: 作者:刘驰

余祖俊为青年教师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下午,校长余祖俊为青年教师代表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党课。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姚念龙出席,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盛邦跃同志、指导组成员韩伟同志莅临现场指导。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赵冠远主持。

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经历,余祖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他首先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结合自学体会,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点,引导青年教师认真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布局的深刻内涵,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余祖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方向。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服务国家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的根本任务就是“顶天、立地、树人”。学校刚刚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学校的发展路线,将着力完成“双一流”建设、办学条件“两个突破”,实现人才培养能力、队伍建设水平、科学研究贡献、开放合作成效、内部治理效能和党的建设质量“六个显著提升”。未来要以抢抓资源和引育人才为重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余祖俊强调,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治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青年教师要时刻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十不准”,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余祖俊还以亲身经历勉励青年教师。他表示,高校科技创新的特征是“三高一长”,即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长周期,要以“十年磨一剑、一生成一事”的科学家精神,深入践行“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以真需求、真委托、真研究、真应用、真育人的“五真”模式开展有组织科研,并以高水平的科研学术培养高质量的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感召下,秉承知行校训,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团队,服务国家、区域、行业发展与重大需求,助力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以及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规划处、科研院、重大办、社科处等部门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