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8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王佳羽

郭海为全体纪检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6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为学校纪检干部讲授了题为《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专题党课。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于亚光主持。

郭海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从全面从严治党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形成脉络出发,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并结合学校实际,深刻阐述了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发挥纪检干部队伍作用,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等方面的思考。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政治保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引领,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健全。

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郭海表示,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在落实“全”“严”“治”三个方面系统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贯通性落实。一是要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内容全涵盖,监督全协同,在“全”上集成联动,系统布局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履行专责从严,抓日常监督从严,综合施策从严,在“严”上持之以恒,整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把监督融入治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严的氛围和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统一起来,在“治”上贯通融入,辩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于亚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本次党课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对学校基层纪检工作面临的难点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对学校未来纪检工作进行了谋划、提出了要求。学校纪检干部要认真领悟党课内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联合党支部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