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8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马帅

学校召开詹天佑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3年6月7日上午,詹天佑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机械楼三层西侧召开。校长余祖俊、副校长荆涛与詹天佑学院1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岚,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姚念龙参加座谈会。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同志、组员韩伟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座谈会由詹天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织书记闻映红主持。

余祖俊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在学习生活、课程学习、专业及学科选择、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想法及感受。他表示,詹天佑学院是发挥学校“智慧交通”一流学科群优势,深化“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教育改革,践行“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四通人才培养模式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希望同学们能厚植理想信念,夯实数理基础,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塑造前瞻性、创新性、批判性和视野开阔的科学家素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未来技术人才。

参加座谈的10名学生代表中,有国家奖学金、校五四青年奖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金奖等获得者,也有通信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EEE ICC 2023最佳论文奖获得者和班级干部、社团干部骨干成员。他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如何选择本科专业和博士学科、未来发展方向、目前面临的问题困难等内容。余祖俊、荆涛等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倾听了学生的经历和疑问,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

座谈会后,与会的学校相关部处和学院主要负责人针对詹天佑学院的改革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余祖俊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詹天佑学院建设与发展,希望各专业学院和职能部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合力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地,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詹天佑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