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7 来源:科研院 作者:

学校举行George Giannopoulos院士《高速铁路(英文)》编委聘任仪式

2023年6月7日上午,前欧盟交通运输顾问委员会主席、希腊科学院院士George Giannopoulos《高速铁路(英文)》期刊编委聘任仪式在我校思源楼613会议室举行,校长余祖俊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冬梅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浥东。

余祖俊代表学校向George Giannopoulos院士的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颁发了《高速铁路(英文)》期刊编委聘书。George Giannopoulos院士指出,《高速铁路(英文)》新刊的创办为高速铁路领域提供了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期待能够汇聚国内外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前沿技术和成果,早日进入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成为世界高速铁路领域顶级期刊。

George Giannopoulos院士简介:

George Giannopoulos(乔治·吉安诺普洛斯)希腊科学院院士、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名誉教授,美国/TRB国际合作常设委员会联合主席。吉安诺普洛斯院士长期从事智能交通系统设计开发、交通规划建模等方面的工作,曾参与了希腊和欧盟在交通领域的政策体系建立,并多次主持委员就政策问题提供咨询意见。曾有7年时间担任希腊运输部长及欧洲事务副主席的顾问。

《高速铁路(英文)》(High-speed Railway)简介:

《高速铁路(英文)》(High-speed Railway),ISSN 2949-8678,季刊,是由教育部主管,北京交通大学主办的交通运输类国际英文学术期刊。卢春房院士任主编,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稼琼任编委会主任,校长余祖俊任执行主编,科爱出版发行的OA期刊。入选了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期刊以传播新理论、新技术,探讨高速铁路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引进与创新相结合的方针,努力反映高速铁路规划与设计、运营与管理,高速铁路设备及铁路工程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促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提升我国高速铁路事业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世界高速铁路技术的发展服务。

目前期刊有国外编委30名,外籍编委占比60%,主要分布在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希腊等国的科学/工程院院士。

欢迎相关领域的学者、师生朋友们积极投稿!投稿通道: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hspr/default2.asp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