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7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秦彦平

本科生院召开2024版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调研及研讨会

6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版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调研及研讨会。副校长荆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房海蓉、副院长邓涛,以及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房海蓉主持。

荆涛同与会的各教学副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本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统一教学改革理念,认真做好组织落实,保证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打造金课,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三是发挥教学名师和高水平人才示范引领作用,紧密依托詹天佑学院开展拔尖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房海蓉介绍会议召开背景及要求,部署2024版培养方案后续工作任务。她强调各专业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大学领先的学科专业,充分征求行业企业、校友等意见,并基于前期调研情况对2020版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合理性和达成情况、课程设置的合理性等形成总体调研报告。同时要求各学院优化实践教学体系设置,充分利用为期3周的夏季小学期,扎实开展科研训练等综合实践活动,不断线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邓涛对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修订内容及要求、课程体系设置要求及时间进度安排等做了详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及语言与传播学院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分别就基础课程调研情况及拟设置方案进行了重点介绍。各学院围绕基础课程和通识教育课程设置,结合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对基础课程设置和优化方向达成了共识。

此次研讨会为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以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对标国际国内一流高校,对照国家标准和认证要求,扎实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