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7 来源: 作者:贠小琴、章燕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6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在思源楼601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会议。

郭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教师,学校纪委一直以来着力提升监督力量,努力实现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教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积极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氛围。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学校工作全局,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见效。

文海涛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中共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并就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文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念和价值追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明确的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特征、重点任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带头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论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总书记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的要求落到实处。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协同抓好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统筹推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六项”行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工会、学术道德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教师工作部通报了近期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及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情况。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