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5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学报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首次入选CSCD核心期刊库

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 CSCD) 2023-2024年来源期刊遴选结果。《北京交通大学学报》首次入选CSCD核心期刊库,实现了由扩展库到核心库的飞跃!

CSCD期刊是我国科技期刊最重要的评价体系之一,在期刊界和学术界具有权威性和重要影响力。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CSCD,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 定量与定性综合评估结果构成了CSCD来源期刊。2023-2024年度 CSCD从约5000种科技期刊中遴选出核心库期刊995种,《北京交通大学学报》入选。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现为CSCD核心库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北京大学)、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21年入选铁路运输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级别目录。在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2年版)中,期刊的复合影响因子为2.146,较2021年提高了24.8%,在全国149种工程技术综合类期刊中排名第20位,位于Q1分区。期刊影响因子实现连续5年稳步上升。《北京交通大学学报》先后荣获 “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等荣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