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5 来源:校团委 作者:何洁

“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3年6月2日下午,由中宣部宣传教育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主办,北京铁路局党委宣传部承办,我校团委、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协办的第五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活动在科学会堂举行。5位“最美铁路人”带来精彩报告,电信、运输、土建、机电、电气和詹天佑等学院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我校校友、用心用情守护中欧班列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的哈尔滨铁路局满洲里站值班站长马如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服务品质的北京铁路局京张高铁车队列车长吕盼,精细处置动车组疑难杂症、铺就旅客平安舒适出行路的西安铁路局动车组机械师董宏涛,忠诚履行“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职业操守、把生命永远定格在岗位上的成都铁路局动车组司机杨勇生前的同事张军,练就钢轨探伤“火眼金睛”的兰州铁路局工务段探伤工黄涛,分别与师生分享了在平凡岗位上忠于职守、爱路奉献、精益求精的奋斗经历,展现了铁路人勤勉、务实、坚守和执着的精神品质。

 

“最美铁路人”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起现场师生热烈反响。交通运输学院2020级詹天佑班学生孙思俊说:“今天的报告会让我深受启发和感动。他们虽然岗位平凡,但却都在为中国铁路事业默默奉献着,这不仅是履行职责,更是对党和国家、社会、人民的忠诚与担当!‘最美铁路人’给我们树立了标杆榜样,作为交大学生,未来我也会向他们看齐,以实际行动为铁路事业贡献力量,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铁路人!”

国铁集团宣传部综合处副处长刘新、北京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岳阳、科长马相林带队来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会见报告团并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