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2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李兴华

202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召开

6月1日下午,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王稼琼与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荆涛,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姚念龙,校长助理吴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许安国主持。

王稼琼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感悟收获,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四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理解支持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在毕业之际,他向全体毕业生推荐了“大家小书”系列丛书,并亲自挑选了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赠送给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希望同学们从中体会“从实求知、经世致用”的治学之道。王稼琼表示,经过大学阶段的学习,同学们已经深深地打上了交大人的烙印,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根深蒂固的交大情结。未来漫长的人生道路就是不断解决各种问题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国内外发展形势和自身服务强国建设的使命任务,博览群书,开阔眼界,扎根中国实践,开展调查研究,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继续践行“知行”校训精神,为强国建设、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许安国介绍了学校在毕业季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系列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关爱和嘱托,在未来发展中真正走进乡土中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荆涛、吴强等结合分管工作回应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参加座谈会的21名本科毕业生中,有的将继续在交大读研,有的将到国内外重点大学深造,有的将到铁路等相关行业和西部地区就业,还有的将回到基层建设家乡。同学们深情感谢学校的培养之情、老师的教育之恩、同学的帮助之谊,就自身成长发展、课余生活、学习深造、求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对学校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指导、出国交流、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学生处、资助中心、团委、保卫处、本科生院、就创中心、外联处、信息中心、体育部、图书馆、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