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6-01 来源:组织部 作者:

我校3门党课入选北京高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精品一课”,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发布了北京高校入党积极分子“精品一课”评选结果,评选了28门“精品一课”、5个优秀组织单位。我校有3门党课入选,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3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启动了北京高校入党积极分子“精品一课”申报和评选工作。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党课申报、评选、录制和推荐工作,共推荐9门党课参评。同时,学校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开展了“精品党课”建设和“书记讲堂”微党课活动,组织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党员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等,围绕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校史中的党史故事,进行党课和微党课录制,完成了19门党课。

北京高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精品一课”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高校党校协作组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北京高校入党积极分子课程体系建设,提高高校党校教学质量。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努力形成具有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党课课程,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我校入选“精品一课”名单:

1.《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

主讲人:颜吾佴 北京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

2.《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史(1978-2012)》

主讲人:闫长丽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3.《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主讲人:马 强 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