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5-30 来源:科研院 作者:张高明

致全校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北京交通大学科协谨向奋斗在科技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大家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科技、教育、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也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最佳结合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担负起新的使命,离不开广大高校科技工作者。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肩负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朝着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发挥学校行业学科特色优势,坚持“四个面向”,打造高水平战略科技力量,着力推动重大基础前瞻理论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未来五年,学校要完成“双一流”建设、办学条件“两个突破”,实现人才培养能力、队伍建设水平、科学研究贡献、开放合作成效、内部治理效能和党的建设质量“六个显著提升”。全校科技工作者要“乘势而上,创新发展”,全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自信、守正创新,知行合一、砥砺前行,奋力谱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科协将进一步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科协组织,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团结和带领全校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

衷心祝福全校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工作顺利!

北京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5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