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5-30 来源:外联处 作者:

余祖俊带队参加第十一届交通大学全球商界校友发展论坛

交通天下,共创未来。5月27日,第十一届交通大学全球商界校友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来自五所交大海内外400余名商界校友汇聚蓉城,共商合作发展。我校校长余祖俊带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宏科、副校长高艳以及我校60余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余祖俊代表学校作主题演讲。他向过去三年疫情期间各兄弟学校及广大校友们对北京母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相关举措、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阐述了对“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几点思考以及学校的有关实践。他指出,高校科技创新特征是“三高一长”,即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长周期,学校将继续以真需要、真委托、真研究、真应用、真育人的“五真”模式开展有组织科研,并以高水平的科研学术培养高质量的拔尖创新人才。他还介绍了学校雄安新校区的发展定位以及一校多区的发展格局,未来学校将立足京津冀,深耕轨道交通,着力完成“双一流”建设、办学条件“两个突破”,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在院士演讲环节,张宏科作《新型网络研究及交通领域应用》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团队在新型网络技术方面的研究与探索,阐述了新型网络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的示范应用成果和发展前景。

在企业家演讲环节,我校1986级校友、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瑞代表校友企业家作题为《数智化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的演讲。

交通大学全球商界校友发展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阳明交通大学以及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共同发起并轮流承办。自2003年起已举办了十届,成为五所交大以及全球交大人增进情意、开拓创新、互助合作、共促发展的盛大平台。第十一届论坛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

在蓉期间,余祖俊、高艳带队走访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并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陪同走访的还有相关学院负责同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