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5-29 来源:离退休工作部 作者:宛如锦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

5月2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许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永平在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赵庆先主持。

许安国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关工委在2022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作用;三是聚焦重点,着力打造交大特色工作品牌。

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关工委工作汇报,在刚刚召开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关工委育人作用。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及在弘扬和培育大学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委员单位、二级关工委要充分认识到在职同志是“出题人”,老同志是“答题人”,找好结合点,探索新领域,挖掘新平台,积极打造发挥老同志优势和推进落实日常工作的双赢局面。要进一步开展好已有品牌活动,在提高活动质量和扩大影响力上持续发力;要创新开展特色活动,努力培育和形成体现交大文化底蕴、适合“五老”施展才华、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时代气息的关爱平台和工作品牌,持续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永平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关工委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关工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开展好“读懂中国”、军服捐赠、校友回母校等品牌活动,努力提升活动品牌效果和水平,积极探索“五老”作用发挥新途径。进一步配合落实好有关工作,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持续做好信息宣传报送。

赵庆先表示,各委员单位、各二级关工委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和要求的落实,扎实推进关工委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和相互促进。鼓励支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为关工委工作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共同努力做好学校关工委各项工作。

;

校关工委负责同志、老同志委员,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参加本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