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5-20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

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3年5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闭幕式在中心报告厅举行。王稼琼同志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词。

王稼琼同志宣布了新当选的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名单。此前,大会顺利完成了选举工作,到会的264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27人、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1人。

王稼琼同志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将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大会审议通过的第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我校全体党员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今后一段时间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在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补充了一批新生力量,形成了一支承上启下、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

王稼琼强调,成绩已经成为历史,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开创。未来的五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

文海涛同志主持大会选举,吴强同志为总监票人。

大会得到了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关心与指导,大会筹备工作组夜以继日完成各项组织、文秘、会务、宣传、纪律监督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对大会召开给予大力配合和支持,王稼琼在讲话中代表新一届党委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由于年龄、结构等原因不再连任新一届两委委员的同志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智慧和心血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各自岗位以多种方式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第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第十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高艳同志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通报了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承办情况和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共立案34件,已于2018年底办理完结。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共收到来自28人次代表发起、140人次代表附议的提案共28件,全部为有效提案。经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研究,逐项审查,与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召开提案工作委员会会议进行审议,决定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立案19件。对确定立案的提案,将按照“交办、承办、督办、答复”的程序,责成有关单位、部门承办。承办单位收到提案后将及时研究,按要求完成提案办理工作,期间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实时检查和督办。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当选第十二届党委委员的是:马强、王稼琼、王德瑜、文海涛、艾渤、朱晓宁、刘东平、刘志明、闫学东、关忠良、许安国、李国岫、连会仁、余祖俊、房海蓉、赵岚、赵鹏、赵冠远、施先亮、姚念龙、聂磊、高亮、高艳、郭海、崔永梅、蓝晓霞、魏炜(按姓氏笔画为序)。

当选第十二届纪委委员的是:于亚光、王宏军、向宏军、刘燕、孙文博、李彤、姚恩建、徐劲松、郭海、蔡伯根、魏旺强(按姓氏笔画为序)。

(摄影:张先睿 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