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5-1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石韬伟

萨尔瓦多基础设施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

5月16日上午,我校举办萨尔瓦多基础设施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典礼,副校长荆涛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萨尔瓦多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来我校参加了开班典礼。

荆涛对来参加此次研修班的15名官员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与萨尔瓦多建交第五年,建交以来,中萨务实合作快速推进,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以及教育和科研合作领域,都取得了积极成果。我校与萨尔瓦多的合作也逐渐深入,早在中国与萨尔瓦多建交的同一年,我校承办的商务部短期培训项目就有萨尔瓦多的官员前来参加;同时,越来越多萨尔瓦多的留学生选择来北京交通大学攻读学位,目前共有7名学生在我校攻读经济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城乡规划学等专业。此次萨尔瓦多双边研修班,我校安排了契合研修班主题的多个讲座与参观考察,使大家能够在实践中了解中国。

萨尔瓦多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表示,他在上任大使两年以来,他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中萨双边关系越来越密切。中国对萨尔瓦多提供了很多经济与技术援助项目,包括新图书馆、国家体育场、利伯塔德港码头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必将给萨尔瓦多带来重大发展。但是,世界上没有单一的增长模式,也没有一成不变的发展道路。萨尔瓦多要想发展,不能只靠外部的援助,还需要以中国的成功和韧性为榜样来努力学习,创造机会,以实现共同的未来和全球繁荣,这也是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意义所在。

来自萨尔瓦多公共工程部的威廉·安东尼奥代表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官员们发言。他表示,萨尔瓦多近年来,在教育、健康、基础设施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的进展,这一切离不开中国人民的支持。这次来到北京交通大学这所久负盛名的高校参加研修班,希望能够在两周的时间里,最大限度的学习中国专家的知识和经验,并在萨尔瓦多传播与应用。

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