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5-15 来源:社科处 作者:社科处

北京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高祥阳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2023年5月11日上午,北京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高祥阳一行就首都高端智库、省部级研究平台及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副校长关忠良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兼经管学院院长施先亮主持。

关忠良对高祥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深度参与北京市发展建设,精准对接决策需求,在京津冀一体化、北京交通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众多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支持。希望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继续给予北交大指导和支持,产出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服务。

高祥阳对学校首都高端智库建设及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成果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北交大政治站位高,秉承初心、使命、责任与担当,锐意探索创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北交大继续发挥特色优势,自觉担负起新型智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首都发展中的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及北京市在交通领域的科学决策。他表示,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发挥联络站、服务站的作用,多参与、多支持,双方共同为繁荣首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施先亮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发展的整体情况、首都高端智库建设成效、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管理经验做法及当前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首都高端智库、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就智库建设、基地转型、基金项目管理等方面座谈交流。

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规划项目部、成果转化部、调研宣传部、财务部等负责同志及学校社科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