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5-15 来源:国教中心 作者:石韬伟

大湄公河次区域铁路规划官员研修班线上开班典礼举行

2023年5月10日上午,我校承办的“大湄公河次区域铁路规划官员研修班”开班典礼通过线上举行,关忠良副校长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

关忠良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目前,大湄公河次区域南北经济走廊的铁路运输通道仍未实现全面贯通,但部分铁路如中老铁路、中泰铁路、中缅铁路都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在大湄公河次区域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地区,未来铁路运输必将成为区域内综合运输网中的骨干和中坚,因此,此次研修班有着重要的意义,我校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安排了铁路规划领域的课程与参观实践。同时,我校近年来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的合作逐渐深入,目前有46名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的学生在校学习。

大湄公河次区域铁路规划官员研修班为期14天,共有来自缅甸铁路局、越南铁路局、柬埔寨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学院以及柬埔寨铁路部门的18名官员参加。研修班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中国政府援外培训项目,是我校国际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