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5-15 来源:国教中心 作者:石韬伟

马来西亚城市规划与公共交通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5月9日上午,我校举办马来西亚城市规划与公共交通研修班开班典礼,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关忠良对来参加此次研修班的22名官员表示欢迎。他表示,马来西亚是东南亚重要国家, 中马产业园、东海岸铁路项目等多个与城市发展与公共交通相关的项目,是两国合作的典范。我校与马来西亚的合作也逐渐深入,越来越多马来西亚留学生选择来北京交通大学攻读学位,我校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合作的本科双学位项目,是由马来西亚政府出资的第一个和中国合作的本科双学位项目。此次研修班为2020年以来,我校的第一个商务部援外来华培训项目,具有象征性的意义,我校不仅安排了专业教授们主讲多个主题讲座,还外请了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多位专家前来进行讲座,让此次研修班紧跟时代步伐,拓展学员思维。

来自马来西亚沙巴州山打根市市政厅的Peter Soo代表官员们发言,他认为,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有太多值得他们国家学习的地方,这也是他们选择来中国参加研修班的原因。他们希望能够通过研修班的学习、研讨、参观,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架构起两国合作的桥梁。

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