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4-20 来源:社科处 作者:

学校成功召开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专家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切实提升资政建言水平,学校于2023年4月19日成功召开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专家座谈会。

出席会议的有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夕勇、中国石油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吕建中、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新华社瞭望智库理事长胡梅娟、铁道科学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熊永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李大伟等20余位领导和专家。学校党委书记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学校社科处处长兼经管学院院长施先亮宣读了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特聘专家名单。王稼琼为6名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建智库”“如何管智库”“如何做好中央决策急需、具有战略和全局意义的研究选题”等一系列问题开展充分讨论。大家认为,建好国家高端智库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开放办智库、开门办智库,用好高校的学科优势、理论优势、人才优势,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储备性研究,在提升资政建言水平上下功夫、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凝聚人才团队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努力把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成思想高地、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环境学院、铁路大数据与AI应用研究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代表。

分享到: